接下來的時間我開始做了許多功課(平日也喜歡看旅遊生活頻道)

對於西班牙國家的民情`建築樣式充滿熱情`慵懶`放鬆`自然的氛圍特別嚮往

恰巧從雜誌上找到一張擁有迴廊的西班牙式建築繪圖

心想宜蘭多雨若擁有半戶外的空間就較不受氣候影響了

於是藍圖確立後開始找建築師(恰巧南歐房型是他的強項)

依我們所需的格局內外搭配畫圖

單就草圖我們就來回溝通數十次(真是辛苦小邱了)

期間曾從事民宿業(晴朗田園民宿)的哥哥建議多做點規劃把每間房都設為套房

若有空房就可籌備做民宿一來交朋友~二來照顧兩老~三來貼補家用

心想這也是個好法子~於是ORLA B&B的雛形慢慢顯現

 

 ORLA粗胚外觀   

 

初期建造房子時我依舊每周兩次回來看進度

還好找到負責的監工`營造商宋大哥

加上娘家父母`兄姐幫忙張羅事情進行得很順利

我也從中學習了解建造房子的過程也能體會工人的辛苦

親自參與著房子由醜小鴨慢慢蛻變成美麗天鵝的過程

對這棟房子的革命情感更加劇了

後期進入室內裝潢的步驟了

喜歡玩室內設計的二哥毛遂自薦說要幫我規畫加上他有做民宿的經驗

於是我們兩兄妹開始動腦筋`找資料(原文的西班牙室內設計雜誌給予相當多的IDEA)

與木工`油漆工多次溝通把圖直接模擬畫在牆上

沒有給房子太多繁複的元素

只利用大量原木`鉚釘`鍛鐵燈飾`復古磚`藤椅`竹編品等自然材質

呈現挑高`放鬆`慵懶`無拘束的自在空間~

感謝木工阿立`油漆阿仲的竭力協助~您們的好技藝讓房子增色不少

 

DSC06249.JPG  

 

房子主體於過年前整個完成了

我們也先入住感受房子日出日落的各個景致並看還有哪些要加強改善的

居住後我發覺我更愛這塊土地了

兒時所處的大自然環境又呈現在我身邊

晚上於迴廊談天時螢火蟲來插一腳`蛙叫蟲鳴的自然協奏曲更不絕於耳

入睡時空氣中瀰漫著野薑花的清香

早晨是悅耳的鳥叫聲讓你歡喜起床`打開窗晨光從雲隙中暈染出來

連綿脆綠的山巒映入眼簾`

周遭清澈的溪流裡到處看到魚兒悠遊`

野生鰻`蝦蟹也在跟妳玩捉迷藏`成群結隊的白鷺鷥更是這裡的常客

還有黃昏的天色美得讓你駐足觀賞

 DSC07619  

 

免費提供溪釣釣具    

為了搭配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

特別請了高手為我們設計自然`粗曠`親水的歐式庭園景觀圖

很幸運的是能給經驗相當豐富的林先生來幫我們造景

施作過程中挑戰重重~

尤其兩大生態池中巨大角石的堆疊更是不簡單

DSC06549.JPG 

林太太說我要求的自然不做作的園景才是最難執行的

的確如此還好他們很專業~這倒難不倒他們

前湧泉泳池完成了 

 

DSC06192.JPG  

整個工程於2010年六月底大功告成了

非常感謝各位協力施工者把它當成建造自己的家一樣重視

才能讓ORLA完美的呈現

也實現了公公多年來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