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20.JPG

 

網路的無遠弗界~把整個地球村的距離都拉近了

經營快兩年~從遠方來的朋友有來自香港`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德國`澳洲`法國`美國等

真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

不論是台灣各城鎮或是世界各地來的朋友們~我都非常珍惜這樣的緣分

因為萬中選一來歐拉與Sophi結緣這是多難得的阿

我也盡力做好地主之誼把蘭陽的真`善`美分享給來訪的每一位朋友們

   

最近有一對來自香港的年輕夫妻, 他們的可愛讓我印象深刻

先是有一天看到帳上有一筆款項從香港匯入

但這期間並未接到來自香港的詢問電話`信件

正在納悶~還好paypal支付工具上留有支付者的e-mail

趕緊發個文詢問他們預定的日期`人數`天數等資料

果然他很快回信來告知欲住宿三天二夜, 二人成行

還好他要的賽維亞客房那天還有空但這僅離住宿日才一個星期的時間

而且全額一次付清~或許他已打聽好歐拉民宿不是黑店是值得信賴的優良民宿吧!

 

與他們相見的日期很快就到了

貼心的Roger利用老婆產假結束前幾天跟公司請個假一同來台灣旅遊

而他們是第一次到宜蘭來~第一天於礁溪停留

第二天到歐拉來已近傍晚了

對這不熟的他聽我說這離羅東夜市僅10分鐘車程很開心~因為他們已打算到那兒嚐嚐宜蘭有名小吃喽!

我請他們稍作休息剛好我待會要去市區買東西再帶他們一起出門

路上跟他們聊了一下, 簡單的介紹了夜市好吃的店家位置

小倆口滿心歡喜的下了車去一探究竟

將近十點他們才回到歐拉, 手中還提著諾貝爾奶凍卷~想必應該吃的很滿足吧!

我問了Roger 明天有何行程安排

若要好好逛逛蘭陽風情建議他招個車才可行動便利

但Rogerg問我這兒有哪裡可以看到沙灘`海景且騎著腳踏車就可到

哇~到冬山來要看海景則非利澤簡莫屬~但騎腳踏車還蠻遠的重點是怕他第一次走找不到路

他們入睡後我趕緊去查資料做功課

還好縣政府印製的宜蘭縣自行車道導覽圖提供了很棒的資訊

明天就建議他們騎著館內提供的捷安特變速腳踏車往羅東運動公園旁的羅東溪自行車道騎

並接蘭陽溪自行車道就可到蘭陽溪口錦草

應可看到沙灘甚至可接著到傳統藝術中心

 

翌日天氣晴朗~小倆口神清氣爽的起來~應該有養足精神了吧!

吃過了Sophi用愛心烹煮的豐盛西式早餐後已近11點

我向他們說明了此路線可能得花1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蘭陽溪口

但用悠遊的方式邊騎邊欣賞風景還蠻能體驗在地風情的

Roger二話不說馬上準備出發

怕他們回來會晚了~特別檢查了腳踏車的裝備及灌足了氣

看到Roger老婆皮膚白嫩, 這一趟下來恐怕會曬黑了

趕緊拿了大草帽及運動帽給小兩口

他們開心的戴上帽子起程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多變的天氣到了下午竟然變天了~氣溫急速下降且下起了雨

眼看著快9點了還不見小倆口的蹤影

我開始擔心他們會不會迷路了且又沒留下他們的聯絡電話無法得知情況

我發動了汽車準備沿著可能路線找他們

車子開到門口看到遠處有兩盞小燈正朝著歐拉過來

真的是Roger夫妻倆~我好開心阿還好平安歸來了

我問他是否迷路了~Roger說他1點左右就到錦草沙灘了

然後他們又繞到傳藝中心逛了一回兒接著又騎到羅東夜市買了吃的

忽然又想吃牛肉麵就又騎到曹記牛肉麵買了麵回來

他說老婆半路摔了一跤, 膝蓋跌破皮差點想放棄了

但他說還好沒放棄

我跟他們說此次的旅遊經驗一定讓他們永生難忘吧!~兩夫妻猛點頭

不過他們真的好厲害耶!~不算短的路程竟可用腳踏車來完成行程

我自己騎到羅東運動公園就喘吁吁的呢!(還敢說~真慚愧阿)

 

晚上他們在迴廊上優閒的看書

Roger 來時已預訂了隔日早上七點的火車票到台北, 下午就要回香港了

問我有計程車來載嗎?

我想我能力範圍載女兒上學時一起載他們過去吧!

Roger貼心怕我太早起來弄早餐給他們會不便~說是火車站旁自己買就好

這哪是待客之道~我停在早餐店去買了幾份三明治及紅茶讓他們帶上火車享用

路上Roger 給我看了他baby的照片~真的好可愛喔!

到了火車站與他們握手道別

其實那時內心的感覺是窩心的~就像是對待家人朋友般的, 雖然我們相聚僅是短短的三天二夜

感謝他們給我服務的機會~希望下回Roger能帶寶寶同行回到在台灣的家喔!

   留言Roger.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